•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88XD/2013-01828

  • 文件名称:

    金华市经信委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金华市经信局

  • 成文日期:

    2013-02-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经信委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3-02-28 00:00:00 来源:监察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市经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共七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金华市经信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市政府主楼五楼,邮编:321017,电话:82469722,传真:82469746;电子邮箱:zjjhgy@163.com)。

    一、概述

    根据《条例》的要求及金华市公开办的统一部署,金华市经信委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办公室、人教处、经运综合处、监察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处室及责任人。到目前为止,金华市经信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2年金华市经信委主动公开信息为458条。主要包括:

    1、机构职能和联系方式;

    2、委领导班子成员介绍及分工、联系方式;

    3、内设机构、下属单位及工作职责、联系方式;

    4、工业经济类法律法规、工业经济政策及规范性文件等。包括近几年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扶持工业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50个,企业法律顾问考试规定等规范性文件。

    5、行政许可事项:煤炭企业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书核放、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核准、外商投资项目核准、新建生产性供热锅炉审批(技改)、工程建设项目不招标许可(技改)、招标范围和招标方式核准(技改)、邀请招标核准(技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

    6、便民服务事项:公开了委各处室负责人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姓名及联系电话,公开了各项便民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包括:市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方案的确定,市区重点优势工业企业的确定,拍卖典当企业设立、变更的初审,培育企业上市、落实扶持政策,市区租用标准厂房(闲置厂房)补助,开发区(园区)建设考核,进口设备免税审批,煤炭市场经营单位资格初审,资源综合利用企业认定(受省经信委委托,与国税地税部门联合认定)。

    7、人事管理。对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公务员考录、人员选聘、行业人才评审等情况进行了公开。

    8、举报投诉方式。

    9、专项活动:服务企业、招商引资、节能降耗等专项活动开展情况。

    10、工作动态类信息:公开了134条金华工业(信息)等系统动态类信息。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主动公开信息一般都在金华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设的市经信委网站上进行发布。此外,通过金华市优势企业群、金华市经济与信息化、金华企业监测网络、浙江经信纪检监察等多个QQ群,分别加入我市50家优势企业、390家规上企业、50家信息化企业、10家省级企业负担监测点、50家市级企业负担监测点和市级机关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减负工作人员,用于我市惠企减负政策和涉企信息的发布共享。

    2、金华日报、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

    利用行风热线进行相关扶工政策宣讲、答疑;利用进千企、解难题百名干部驻百企,促产增效谋发展和市机关效能现场投诉、开门征集意见等活动契机,将4000余份《2011现行经济政策法规汇编》(收集2011年以来国家、省、市出台的有关经济政策、法规59项)和《扶工政策汇编简本》免费分发到企业。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2年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5件,其中,同意公开答复数2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2件,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1

    (二)咨询情况

    全年共有3500多人次通过各种方式向市经信委咨询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事务,其中电话咨询1300多次,占37%;现场接待1000多人次,占29%QQ群网上咨询1200多次,占34%

    咨询的主要内容为政府扶持工业经济的政策、中小企业贷款咨询、促进转型升级的政策举措、节能降耗政策行业职称评审、国内招商会展、人事教育培训等

    (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2年市经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无申请行政复议,无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一)工作人员

    市经信委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有3人,其中,全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2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支出情况

    2012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项费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市经信委实行免费提供。

    (四)减免情况

    无。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企业的需求之间还存在一定差距,信息的有效性和便捷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更新的速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对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

    (二)改进措施

    1、努力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市经信委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企业和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办好金华市经济和信息化网。市经信委将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各项工业经济信息,方便群众和企业了解全市工业动态,降低企业和公众的查询成本,提高企业和公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3、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服务功能。从方便企业和公众查询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整合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提高服务功能。

    七、附表

    1、办理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计量单位

    2012数据

    依申请公开数量

    5

    依申请受理数

    5

    依申请答复数

    5

          

    同意公开答复数

    2

    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2

    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1

    2、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350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120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100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