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88XD/2015-02099

  • 文件名称:

    暨军民:明目标促赶超 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 发布机构:

    金华市经信局

  • 成文日期:

    2015-10-1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暨军民:明目标促赶超 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日期:2015-10-13 00:00:00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我市召开“十三五”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规划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强调,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明确发展目标,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我市“十三五”赶超发展和“两美”金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中梁,副市长傅利常、胡国强,市政府秘书长周剑敏参加会议。
                  暨军民指出,“十二五”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不但取得了显著成效,也为今后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十三五”时期是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换挡期,也是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机遇期,我们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努力开创工业经济发展新局面。
                  暨军民强调,在发展战略上,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推动工业经济从外延式规模扩张转向内涵式集约发展,从要素投资驱动的高速增长转向创新驱动的中高速增长和中高端发展,从先污染后治理发展道路转向低碳、绿色、生态发展道路,使 “十三五”工业经济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在发展目标上,既要明确赶超发展的标兵,又要根据总量发展目标,细化分解增长速度目标、结构和效益目标、质量和品牌提升目标、现代工业企业培育目标等各项指标体系,使“十三五”工业经济比有标杆、学有对象、赶有目标。在发展重点上,要做大高新产业,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集聚人才资源等创新要素,扶持壮大知识、技术密集型高新产业;做精传统产业,突出个性化品牌化设计和新材料新技术应用,改造提升劳动密集型传统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充分发挥人无我有的独特优势,挖掘潜力,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竞争力;做活新兴产业,对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发展趋势,加快培育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发展举措上,要在“四引”上有所突破,加大以商引商招商力度,积极引进项目、人才、资金、技术;要在平台建设上有所突破,打开通道、优化布局,为工业经济发展搭建更加优质高效的产业与企业集聚平台、创新发展平台、要素供给平台;要在改革与政策创新上有所突破,继续完善鼓励工业企业重组上市等扶持政策以及与税收产出挂钩的资源要素配置机制等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四破”整治、“四换三名”等重点工作;要在要素保障上有所突破,强化统筹意识,引导土地利用及节能环保指标、产业引导资金等要素资源向优质项目、重点企业倾斜;要在企业家队伍建设与培养上有所突破,强化帮扶、培训、引导、激励机制,打造一支富有战略眼光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企业家队伍;要在“走出去”上有所突破,组织企业产业链、集团化、捆绑式“走出去”,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