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111家小微企业园 金华选派468名“三师”服务团成员入园服务

日期:2020-06-22 09:10:1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6月17日上午,金华“‘三师’助企,‘无微不至’专项行动”在联冠信息科技产业园启动,全市468名律师、会计师、税务师和农信员工将对全市111家经过省级认定的小微企业园、5855户入园企业,开展稳企赋能、助力化危为机的专项服务。

  专项行动由金华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和省农信联社金华办事处等单位共同发起。

  当前,金华按照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强力推进“稳企赋能双月攻坚”十大举措,集中力量扶企助企。前期,金华各级党组织、政府部门通过深化“三服务”,已选派7900多名助企特派员,并推广设立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开通涉企服务热线,实现重点企业日常服务、规上企业 “一企一员”全覆盖。

 

  这次“三师”助企专项行动,主要聚焦服务111家进入省级名录的金华小微企业园。针对园区具体问题困难,精准匹配、选派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等“三师”服务团人选,通过专业力量帮扶,为企业解决难题,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做到有的放矢。

  接下去,金华市委组织部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的资源整合优势,依托各行业党组织牵线搭桥,广泛开展合作交流和项目对接活动,形成“一揽子”政策工具箱,打出服务企业政策组合拳。

  据介绍,今年年内,“三师”服务团成员和金融服务团要走遍全市111家经过省级认定的小微企业园,聚焦小微企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等行业组织和金融机构资源人才优势,帮助企业把脉会诊、消除隐患。

  具体做法包括组织律师服务团进园入企开展“法律体检”、法律咨询等公益法律服务;组织会计师、税务师等专业人员到园区面对面开展“财务咨询”“税费指导”;通过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政策等减费让利政策,努力让小微企业的都获得“足额、便捷、普惠”的金融服务等,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处在供应链产业链关键环节的企业、“隐形冠军”“专精特新”小微企业,“三师”服务团还要实行“一对一”“一对多”专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