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开展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项检查

日期:2020-09-18 16:40:57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14-16日,为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金华市经信局组织力量分四组赶赴各县(市、区)开展专项检查。

第一组由市经信局副局长李中军带领装备处,重点检查涉企信访件的办理整改情况。

检查组先后走访了武义县的龙阳实业、福海堂门业和富翔门业,永康市的桥一工业区等重点信访件涉及企业。

武义县有关企业在收到信访件后,立即停产整顿,初见成效。

在永康,检查组看到更多的是过去低散乱的无序生产,经整治后清洁生产、生产有序的景象。

第二组由党委委员童顺清带领产业处,赴东阳、义乌两地,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低散乱”企业(作坊)整治情况和淘汰落后产能完成情况。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地的工作台账和整治清单,实地走访了部分重点整治企业和重点整治区块,对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进行了再落实再细化。从本次检查情况看,各地对本轮环保督察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精准有力,行动上雷厉风行,并且工作班子健全,工作制度明晰,工作成效显著,为迎检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第三组由党委委员夏小平带领材料处联合市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等部门,赴婺城区、开发区、兰溪市和武义县重点检查水泥行业和化工园区环保提升工作。

第四组由机关党委书记王向华带领市墙散发展中心,赴金义新区、义乌市、浦江县开展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行业环保督察专项检查。

针对信访件交办金义新区金华市永浩建材有限公司(预拌混凝土)、金华市正中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预拌砂浆),浦江县顺字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预拌混凝土)深入现场了解情况,重点检查信访件中提出的噪音、粉尘、污水等方面问题,督促企业即整即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