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赴省经信厅开展数字化改革工作对接

日期:2021-02-26 12:45:02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月25日,市经信局副局长樊亚丽携数字经济处、武义县经商局赴省经信厅,开展数字化改革工作对接。先后拜访了省经信厅吴君青、厉敏两位副厅长,并向省经信厅数字经济处、产业数字化推进处、技术创新处进行工作咨询和汇报。

樊亚丽向省经信厅相关处室咨询全省数字化改革方案建设情况、专班建设情况、专班具体运作模式等事项,并结合我市的现代五金、纺织、磁性材料等产业集聚基础,产业数字化应用成效,全市工业互联网建设情况等积极开展试点申请。武义县经商局携带相关资料就武义县“云企服”系统(亩均效益评价系统)建设使用情况进行试点申请。

省经信厅相关处室对全省数字化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当前全省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方案、专班建设情况等工作尚在沟通协调中,明确的办法和要求还需等具体文件下发。数字化改革是全省系统性统筹推进工作,省市县需一体化建设,市县需待省级建设方案明确后,再根据要求开展具体事项推进。目前在建设方案未下发的情况下,可做好基础业务工作、基础业务、基础数据的梳理,规范化、格式化、标准化的基础工作,利于到时统一上网。

樊亚丽还对自贸区金义片区与数字化改革如何结合,我市工业互联网下一步建设征求建议,并对省政府督查激励、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等工作请求省经信厅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