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举办《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及《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培训会议

日期:2021-04-29 09:18:45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市经信局数字经济处于4月28日上午举办了《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及《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一剑律师事务所代表及软件信息服务业百余位企业代表参加。

    本次培训会首先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处处长周丞宣讲了《互联网交易管理办法》,针对电商法实施以来的问题,主要从背景、目的及解读三方面对网络经济进行分析解答,并针对一些原则性规定进行具体化介绍。此次培训确定了直播带货中平台的责任、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制度、平台责任制度的细化和完善等内容。

    浙江一剑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旭亮讲解了《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从制定背景、立法历程、重要意义、条例重点解读及条例对企业的指引这五方面进行深入的介绍和分析。

    最后,市经信局数字经济处副处长邵晖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介绍了我市数字化改革的情况,并指出数字化改革不仅为政府、民生提供了便利,更为各个企业提供了市场与机遇,本地企业应抓住数字化改革契机加快发展步伐,不断做强做大,为全市的发展出谋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