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跑道 加快推进 ——数字经济组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例会

日期:2021-08-27 08:15:20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8月26日,金华市政府副市长张新宇主持召开全市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组工作例会。

会上,数字经济组组长程长生对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例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各子系统组组长围绕各自重大任务推进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张新宇对数字经济系统前期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深化对数字化改革思路、方法、目标、任务、机制的认识、理解和把握。二要明确建设目标。以产业大脑为支撑,以数据供应链为纽带,按照“7+26+X”的跑道要求,加快建设推进。三要凸显地方特色。以“浙江外卖在线”为例,强调要重视政府监管服务与企业服务相结合,迭代优化“浙中药质量通”“云企服”等平台功能,创新特色场景,抓实落地应用。四要强化部门协同。坚持目标导向,狠抓落实。各子系统组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一体谋划、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五要强化安全意识。在应用场景建设过程中,要加强数据安全的保障意识,加快打造一批管用好用、企业满意的特色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