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主播” 经信干部传达新政很时尚

日期:2021-09-07 11:00:03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张益晓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身穿白衬衣、佩戴党员徽章,直播间内,男主播认真向在线网友解读新政。“首次列入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绿色设计产品示范名单,分别奖励50万元、50万元、50万元、20万元……”

这是日前发生在“企业码”直播间的一幕场景,男主播是市经信局装备与绿色制造处副处长刘潇,在线网友为金华市企业相关负责人。“政策解读很透彻,很明朗。”网友“瑛”在直播间点赞。

7月,我市出台《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文件,为帮助企业熟悉政策用好政策,市经信局组织人员开展政策宣讲,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化身主播,分批次走进“企业码”直播间,就数字赋能、企业培育、智能制造及技术创新、绿色制造等内容进行深度解读。为了做好30分钟的直播,大家精心准备,充分研读新政、了解企业现状等。

记者获悉,去年以来,我市将“企业码”作为精准服务企业的有效载体,加大推广力度,丰富扫码应用,着力破解精准服务企业难题。目前,全市领码企业数量达到38.6万家。此次“码上直播”取得较好传播效果,如数字赋能专题,近1700人先后进入直播室。“足不出户就能深度了解新政,这样的做法很方便很时尚。”市区一企业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