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厅领导来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9-08 19:10:24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7日-8日,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厉敏一行来我市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及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东晶电子、今飞摩轮制造、武义聚杰电器、红点影视、横店东磁等企业,调研产业发展布局、园区创新驱动、企业产销状况等情况,并仔细听取园区、企业、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市经信局局长程长生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及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情况,汇报了我市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建设常态化开展。2021年开年以来,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呈现“增长快、潜力强”的良好发展态势,核心产业制造业高速增长。我市聚焦数字经济综合门户建设、多跨场景谋划、行业产业大脑建设三项工作,推动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全上跑道、全速竞跑、全力领跑。下一步将对标对表省厅新部署新要求,围绕数字经济系统场景应用“一本账”,系统化、规范化推进场景谋划。

厉敏对金华市2021年上半年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金华数字经济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一是立足优势,拓宽跑道。要充分发挥金华数字文化产业优势,在泛娱乐、影视等行业深耕细作,形成具有金华特色的数字经济产业。二是优化结构,智造转型。要聚焦我市传统制造业企业,持续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技术深度融合,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三是注重创新,激发活力。要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推动龙头企业向产业链上下游发展;大力扶持光伏、信创等产业发展,扩大集群规模。四是统筹谋划,场景推进。要按照“大场景、小切口”的思路,谋划多跨场景应用,对“以地管企”、“浙中药”等应用场景迭代升级,建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创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