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第三督查组来金检查指导

日期:2022-09-22 08:42:00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21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金菊萍带领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第三督查组来金检查指导。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世河汇报我市制造业发展相关工作,兰溪市、义乌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市经信局等相关部门参加汇报会。

调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里扬新能源驱动有限公司、零跑汽车有限公司实地督查。

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金菊萍对我市一年来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全市规上工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等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我市谋划“四个一”工作机制推进招大引强、建设十大制造业平台推进产业集聚、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实现企业利润增幅不降反升、规上工业增加值保持高位增长的良好态势等相关做法。下一步,希望我市进一步提炼总结相关工作经验亮点,为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华经验”。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世河表示:今年以来我市坚决顶住急剧增大的“三重压力”,积极克服疫情多点散发频发、有序用电等影响,全力战疫情、强调度、抓增量,工业经济发展质效持续提升。下一步,将着力推进工业稳增长、重大制造业投资、平台能级提升、优质企业培育、数字化改造、产业集群培育等相关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经信局局长陈洪围绕省级相关工作评价指标及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兰溪市、义乌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县探索“一县一经验”进展情况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