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2-09-27 09:01:33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学习研究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根据市委组织部计划安排,9月19—23日,金华市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在绍兴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金华市经信局主办,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县(市、区)经信部门负责人、重点乡镇负责人和行业协会代表等约50人参加。

金华市市府办副主任陈世河出席此次培训班做开班讲话:一要把握发展大势,充分认识数字经济发展重要意义。二要聚焦能力提升,切实增强数字经济发展本领水平。三要突出学以致用,加速释放数字经济发展强劲动能。希望通过培训,在数字经济发展、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中谋划新思路、探索新办法、打造新模式,推动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

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洪主持开学典礼。他强调要以此次集中教育培训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端正学习态度,丰富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带着问题去思考解决路径和方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和思想动能。


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与现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探究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开班第一课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陈畴镛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与“一号工程”升级版》进行专题讲座。陈教授从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与“一号工程”升级版总体要求、以数字产业化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产业数字化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以治理数字化营造高质量发展新生态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浙大规划院农业与生态规划分院副院长、博士,乡村振兴规划所所长郑军南专题讲座《数字经济背景下的未来乡村建设与运营》;新华三集团副总裁  首席数字官张鹏专题讲座《数字化时代赋能产业转型》;浙江工业大学网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洪榛专题讲座《数字化大背景下的产业大脑建设和安全新格局》;浙江大学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谢立专题讲座《解码数字经济,探索创新转型》。


现场|教学

到绍兴市集成电路小镇、萧山机器人小镇现场学习。

在紫光恒越未来工厂、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园等数字经济综合体现场学习。


分组|讨论

22日晚上,培训班50名学员分成4组开展了分组讨论。学员们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工作,畅所欲言,说体会、谈打算、议发展, 真正体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为加快推进我市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市经信局副局长郭维固做结业分享。

金华市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收获很大,获益匪浅,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对数字经济、产业融合新知识、新业态、新模式的认识和掌握,巩固优化抓好数字经济和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