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第十一届金华市工业设计结构大赛暨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9-27 10:49:23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各县(市、区)经信(商)局,金华开发区经发局:

为推动我市工业设计发展,提高工业产品设计水平,助力我市工业转型升级,根据《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金政发〔2021〕18号)和《金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金华市工业设计管理办法(试行)><金华市区大企业奖励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版)><支持软件信息业发展政策实施细则(修订版)>的通知》(金经信服务〔2022〕52号)精神,决定开展第十一届金华市工业设计结构大赛暨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一)金华市工业设计结构大赛:以产品结构设计为主,奖项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已获其他各类资金补助的作品不重复享受资金奖励),各县(市)获奖产品按属地政策执行。申报作品必须已经投产,并且投产期限在三年以内,作品要突出结构设计的创新性、先进性。

(二)金华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名额不限。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工业设计结构大赛的产品(作品)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参赛产品(作品)必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2.申报单位必须是金华市境内依法注册的法人单位。

3.参赛产品(作品)必须具有先进性。

4.申报产品(作品)必须已经实现产业化。

(二)申报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申报单位在金华市境内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较强的经济技术实力和较好的经济效益。

2.中心组织机构健全,运作规范,发展规划和目标明确。

3.中心具有较完善的工业设计研发条件和相关软硬件配套设施、设备。

4.中心拥有专业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带头人,以及知识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的工业设计团队,企业设计中心设计人员不低于10人,工业设计企业专职设计人员不低于5人,具有较强的设计创新能力。

5.工业设计企业上年服务企业的成功案例不低于10项,年工业设计收入不低于100万元,并有长效的工业设计投入机制。企业设计中心所在企业每年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比例必须达到2%以上,且用于工业设计专项资金不低于研发经费的30%。

6.工业设计创新成果转化能力强,近两年内获得国家授权专利3项以上,至少2项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实现转化,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设计品牌。

三、申报材料

(一)工业设计结构大赛申报材料包括以下内容

1.申请表(附件2)

2.申请报告。主要内容为:

(1)申报企业(或个人)基本情况;

(2)申报产品(作品)的基本功能,改进后的特点、性能与水平,材料及工艺技术、人机环境优化等,附上产品的清晰三维立体图片(或照片);

(3)申报产品(作品)的产业化前景或已取得的实际成效;

(4)申报产品(作品)的专利申请或受理授权情况。

(二)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申报材料包括以下内容

1.申请表(附件3)

2.申请报告。主要内容为:

(1)申报单位概况;

(2)组建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的基本条件及优势;

(3)组建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的必要性;

(4)现有工业设计中心概况和组建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的可能性;

(5)近两年工业设计创新取得的主要成效(含专利、产业化等);

(6)工业设计创新发展规划;

(7)申报单位研发投入情况及工业设计经费支出情况;

(8)工业设计中心建设规划。

四、申报程序

申报单位根据相关要求,将申报材料报所在县(市、区)经信部门,经各县(市、区)经信部门出具初审意见后,一式三份(附电子文档)统一报送至市经信局。

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10月14日

五、其他事项

申报单位要对申报材料、内容及知识产权的真实性负责,并填写承诺书(附件1),作出书面承诺。

各县(市、区)经信部门应对照申报条件要求,对参赛单位与作品的申报材料、内容完整性进行认真审查,并提出审核意见。

联系人:市经信局服务业处,徐朝丰;电话:0579—82463730;传真:0579—82469746;邮箱:419602284@qq.com。


附件:1.承诺书 

              2.金华市工业设计结构大赛申请表

              3.金华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申请表


金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9月26日

附件1:承 诺 书.doc

附件2:金华市工业设计结构大赛申请表.doc

附件3:金华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