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突破创新 落实管理奋力前行——金华市民营经济学院二期第二次课程开班

日期:2022-09-05 18:18:44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进一步搭建企业经营管理者成长进步、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平台。9月3-4日,金华市民营经济学院举办第二期领军人才研修班第二次课程,来自全市领军企业共46名企业家学员参加培训。

国际著名管理创新专家、管理畅销书《管理的逻辑》第一作者,改进咨询联合创始人丁晖为领军人才研修班学员讲授《基业常青三板斧——战略到运营路径的打造》,从达成战略与文化共识、设计业务组合、优化传承组织架构、组织传承机制四个方面分享了在目标和计划之间,如何设计更加准确的过程逻辑来支撑目标的达成,以全新视角解读用虚拟运营的方法来提升组织绩效评估的系统性和科学性,帮助民营企业家学员们顺利推进策略和计划的实施,并及时复盘优化。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了解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第二期领军人才研修班开班以来,市民营经济学院陆续走访了浙江威邦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易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学员企业。深入企业调研、回访授课情况、倾听企业需求。了解到受经济环境影响,部分学员企业存在订单减少,开拓市场难等问题。结合调研情况,及时召开班会,会上,向学员企业宣贯当前扶工政策,助企渡难关。并针对走访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从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深化稳健经营策略、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等三个方面着手改革。激发企业活力,推动经济加快企稳回升向好。同时审议通过班级管理办法,为后续课程稳定开展夯实基础,以深入服务企业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推动我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符合企业当前发展需求,既开阔了眼界又提升了格局,增加了学员企业发展的信心,收获颇丰。市民营经济学院根据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设置了一系列企业家培育活动,将于下一步融合在课程中,旨在打造一支高素质企业家队伍,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