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互促共进——市经信局接待盐城市工信局考察团

日期:2022-09-06 16:10:41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5日,江苏省盐城市工信局一行来我市考察交流。

交流会上,盐城市工信局局长臧冲对盐城市基本情况、产业布局、工业信息化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表示此次考察目的在于学习金华创新经验,探寻数字化改造与数字经济发展之路。

市经信局局长陈洪对盐城工信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盐城与金华处于同一个长三角中心城市群,充分利用产业资源与区位优势,形成了四大主导产业、23条产业链全面布局的产业格局,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前景无限。目前,两地都面对着数字化改革新机遇,希望通过合作交流,相互借鉴,寻找到更广阔的合作与发展空间。

市经信局副局长樊亚丽详细介绍了金华经济发展特点,指出金华着力培育“2+4+X”主导产业集群,实施产业转型攻坚行动,以新一轮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按照“重点行业推进、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协同、智能化集成”的思路,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在全省先行打造以“未来工厂”为引领的新智造高地。

各相关处(室)就产业发展布局、重大制造业平台培育提升、企业数字化改造、未来工厂试点培育等重点工作与盐城市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