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88XD/2023-00008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区生物医药产业奖励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 发布机构:

    市经信局

  • 成文日期:

    2023-01-0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区生物医药产业奖励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3-01-06 16:58:44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量:​
    分享:
         
  • 政策原文
  • 朗读

    金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了《金华市区生物医药产业奖励资金管理实施细则》(金经信材料〔2022〕64号),现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依据省、市有关政策文件,结合金华市区生物医药产业实际情况,市经信局经多轮意见征求并修改完善后,印发了《金华市区生物医药产业奖励资金管理实施细则》。

    二、政策法规依据

    《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金政发〔2021〕18号)。

    三、适用范围

    金华市区行政区域范围。

    四、主要内容简明问答

    (一)金华市区生物医药产业奖励适用对象为谁?主要类型有哪些?

    答:适用对象为金华市区范围内工商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财务会计制度健全、依法纳税、守法经营、管理健全的生物医药制造企业,主要分为5类:

    1.生物制药:包括基因药物、疫苗、血液制品及生化产品;

    2.化学药物:包括化学药品原料药、化学药品制剂;

    3.现代中药:包括中药饮片及制剂;

    4.医疗器械:包括诊疗器械、生物医用材料及诊断试剂;

    5.兽用药品:包括兽用化学药品、中草药、疫苗。

    (二)金华市区生物医药产业奖励为多少?标准和条件是什么?

    答:获得药品注册证书并在市区产业化的创新药、改良型新药,每个品种分别奖励800万元、300万元。标准和条件分别为:

    1.在政策有效期内获得国家一类药品注册证书,且该创新药在市区实现销售,且销售额达到500万元以上的,每个品种奖励800万元。

    2.在政策有效期内获得国家二类药品注册证书,且该改良型新药在市区实现销售,且销售额达到500万元以上的,每个品种奖励300万元。

    (三)企业申报奖励的流程?

    答:符合本细则规定范围和条件的企业,需按隶属关系申报,并由区经商(发)局商区财政局后报送市经信局。项目申报和市、区经信部门审核均在线上平台操作。

    (四)企业申报奖励需提供什么材料?

    答:申报所需材料为《金华市区创新药、改良型新药奖励资金申请表》和经相关部门批准的文件、证书扫描件、销售凭证等。

    (五)如何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答:提交的材料由市经信局或市经信局组织第三方审计机构进行审核,审计结果在市经信局网站上予以公示,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的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

    (六)若有弄虚作假等现象如何处理?

    审计、验收认定过程中,发现项目单位存在弄虚作假现象,一经查实,3 年内不得申报和享受金华市区生物医药产业财政补助资金及其他政策优惠,同时,各区经信、财政部门对辖区内的违规项目,已拨付的财政资金负责限期追回。

    (七)新政策适用规则是怎样的?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其他政策与本政策不一致的,奖励项目相同部分以本政策为准,不同部分在其他政策有效期内奖励。同一项目只能享受一次奖励或资助,不能重复享受。

    五、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金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解读人:王曦

    联系电话:0579-82469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