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召开全市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23-04-30 10:30:58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4月28日下午,市经信局召开全市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经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经信局局长陈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经信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

陈洪强调: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在“五一”临近、筹备亚运、汛期来临、工业生产逐步恢复的重要节点,在职责范围内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种好“责任田”。

第二、厘清管理职责,扎实推动经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经信领域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指导;二是提升小微企业园安全管理水平;三是推进化工园区绿色安全发展;四是鼓励引导工业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五是做好防汛防台有关工作。

第三、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各县(市、区)经信部门“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全面压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二是排查整治动真碰硬。各县(市、区)以“地毯式”“拉网式”“起底式”的绣花功夫检查小微企业园,切实把园区安全隐患排查出来、整改到位。三是加强工作信息报送。各县(市、区)要及时总结提炼经信领域安全生产管理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四是抓好自身安全防范工作。做好机关内部和下属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管理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