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组织召开政策智配改革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5-05 10:40:44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4日下午,市经信局局长陈洪组织召开政策智配改革工作推进会,副局长樊亚丽、党委委员姜勃以及各相关处室参加会议。

自2022年“金华政策智配应用”列入省级改革试点以来,市经信局认真贯彻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会同市财政局、市大数据局持续推动应用迭代,推进惠企实效。应用已完成六大特色场景开发,截至5月3日共兑现惠企政策资金21亿元,列全省第三。

会议要求,政策智配应用从小切口切入,在企业满意度提升、财政资金绩效提升,政策出台兑现进度加快等方面展现了明显成效,但依然存在部门上下衔接不紧、内部机制改革不深等问题。接下来要以本次推进会作为新起点、新开局,一是形成合力,倒排任务,条目化梳理清单,周期性督促进度;二是提高效率,推动应用高频次迭代、大力度推广,进一步提升落地实效;三是抓重点突破,深度梳理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强对接,加大力度解决;四是考虑多角色需求,从企业、决策者等多角度按照不同用户需求理顺应用功能逻辑,便捷用户使用。

会上,各相关处室针对我局开展兑现机制改革先行先试,为全市推动政策智配提供经信样板进行探讨,并提出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