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88XD/2020-04523

  • 文件名称:

    《关于扶持金华市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 发布机构:

    投资创新处

  • 成文日期:

    2020-06-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扶持金华市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日期:2020-07-29 11:18:29 来源:投资创新处 浏览量:​
    分享:
         
  • 政策原文
  • 朗读

    《关于扶持金华市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一、制订背景

    为加快推进我市产业转型提升,加强优势产业与重点行业集群培育,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市经信局牵头起草了《关于扶持金华市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强化政策引导,制定金华市制造业细分行业的扶持政策,加大对重点细分行业培育。

    二、政策依据

    根据《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培育实施方案的通知》(金政办发〔2019〕34号)文件要求和全市工业大会上尹市长重要指示精神。

    三、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围绕加大产业链和企业主体培育、加大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品牌和市场拓展、加大资金人才服务支持、推动县市统筹发展等五个方面内容。

    (一)加大产业链和企业主体培育:在产业链招商和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支持建设园区平台、扶持培育库企业发展、加快中小微企业发展上给予政策支持,特别对扶持智能锁业产业、医药企业发展、推进汽车企业整零协作方面提出专项政策。

    (二)加大创新驱动发展:把支持产业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工业设计发展、加大智能制造扶持力度、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作为创新驱动发展政策的重点扶持内容。

    (三)推动品牌和市场拓展:重点扶持企业加快品牌打造和提升、拓展市场销售渠道。

    (四)加大资金人才服务支持:在加大金融服务、发挥产业基金、建立高技能人才直接认定制度、统筹安排技能人才子女入学、行业协会发展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五)推动县市统筹发展:本政策首次打破以往政策区域的限制,通过实施专项激励,探索资源要素县市统筹、建立共建共享机制,明确提出县市政策配套的要求。

    四、适用范围

    金华市区2019年1月1日后制造业八大重点细分行业企业和项目,有效期三年。

    五、解读机关

    金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