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市区“小升规”企业财政补助资金的通知

日期:2023-05-30 15:57:14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婺城区经商局、金东区经信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党政办公室,各有关企业:

根据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金政发〔2021〕18号)和市经信局印发的《金华市区推进中小企业发展资金管理实施细则》(金经信企业〔2022〕50号)的文件精神,为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现组织2022年度市区中小企业财政补助资金申报工作。为助力惠企政策快享直达,“小升规”财政补助分两批,第一批补助“一次性奖励”资金,审核完成后直接兑付;第二批补助“综合贡献新增部分”资金待第三方服务机构完成专项审计后完成兑付流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补助标准

1.第一批:2022年度规模以下小微工业企业首次规范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以省经信厅核定“小升规”企业名单为基础核准);2022年度月度升规企业(以市统计局核定月度升规企业名单为基础核准),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2.第二批:2022年度、2021年度、2020年度规模以下小微工业企业规范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三年内综合贡献新增部分给予奖励。

二、申报材料

1.第一批:各区通知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逐一核实并填写“一次性奖励”资金汇总表(附件1)。

2.第二批:①企业填写补助资金申报表(附件2)。②企业申报“综合贡献新增部分”资金补助提供2022年、2021年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等。

三、申报程序

1.第一批:“金华市奖补资金信息管理系统”企业为免申报,各区经商(发)局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对申报企业是否首次升规、生产经营异常等情况进行审核确定,于6月5日前将确定补助的企业名单形成审核汇总表(盖章版PDF文件和Excle版电子文档)上报市经信局中小企业处。根据市财政与各区财政兑付比例,由市区两级分别兑付一次性奖励资金。

2.第二批:各区企业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申报,于2023年6月5日—6月12日在网上申报完毕,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原则上不再受理。

企业端:登录网址(https://czbz.czj.jinhua.gov.cn:9443/)“金阳光惠农惠企平台”切换区划到归属区域及部门(婺城区、金东区、开发区)--我要申报--区经信局-选择奖励项目名称,填写提交申报材料。

区经信部门审核端:登陆“金华市奖补资金信息管理系统”对企业申报的项目进行审核(https://czbz.czj.jinhua.gov.cn:6443/index)。

各区经信部门审核材料后,各区自行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进行专项审计,制定年度金华市本级“小升规”企业“综合贡献新增部分”资金拟安排方案,并在区经信局官网上进行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于7月10日前将确定补助的企业名单汇总表(盖章版PDF文件和Excle版电子文档)行文上报市经信局中小企业处,根据市财政与各区财政兑付比例,市财政所承担部分的资金拨付至各区,由各区统一兑付给企业。

四、工作要求

1.根据市经信局关于印发《金华市工业和信息化竞争性资金使用实施办法(2022年版)》(金经信经运〔2022〕63号)文件要求,所有资金最终标准均采用专项考核结果A、B、C 三个等级进行竞争性分配。

2.根据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金政发〔2021〕18号)文件要求,“小升规”企业三年内不实施资源要素倒逼政策。

3.各区经信部门要积极组织企业申报,认真审核,原则上逾期不再补报,对弄虚作假骗取财政资金的一经发现将收回资助资金,并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进行处理。

联系人:市经信局 兰 莹 电话: 82469726;

婺城区经商局 吴 岑 电话:82227580;

金东区经信局 郑璐 电话:82192156;

金华开发区经发局 吴天琪 电话:82370205。

系统技术支持:82468571


附件:1.金华市区2022年度小升规、月度升规企业“一次性奖励”资金申报汇总表(第一批)

             2.2022年度金华市区“小升规”企业“综合贡献新增部分”补助资金申报表(第二批)

             3.2022年度金华市区“小升规”企业“综合贡献新增部分”补助资金汇总表(第二批)


金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3年5月29日

附件1.金华市区2022年度小升规、月度升规企业“一次性奖励”资金申报汇总表(第一批).docx

附件2.2022年度金华市区“小升规”企业“综合贡献新增部分”补助资金申报表(第二批).docx

附件3.2022年度金华市区“小升规”企业“综合贡献新增部分”补助资金汇总表(第二批).docx